Tuesday, April 13, 2010

1- 令人心寒的阴影

超音波检查仪(Utrasound)荧幕上那好大一片的暗影着实让我心寒,技师立刻建议我接受进一步X射线断层成像(CT Scan)的检验,出来的结果更为明显,一片约7cm左右的暗影出现在右侧肾脏的下部。

接下来,心慌之余是接二连三的步骤,联络中医老师提供意见、见专科医生、寻找第二专科医生的意见、了解手术进行的方式、手术愈后的种种可能性、住院保险覆盖的费用等等问题之后,不允许我有任何的犹豫,拿着专科医生的医药报告向公司申请病假,在很短的时间内注册住院并立刻接受割除肿瘤手术的治疗。

手术的愈后不很理想。

胃承受不了药物的强烈刺激,在手术后第二天开始隐隐作痛,夜晚越来越严重以至整夜无法入眠;开始尿血,早晨的第一泡尿好像脓血似的连护士看了也为我担心;脚开始水肿;伤口处像开了水喉般地液体从体内直往外流。

提心吊胆的想东想西。

怀疑这回该不会是阎罗王选中我了吧?
肿瘤不高兴我无端端的打扰了它在我体内的舒服环境,向我提出抗议了?
搞不好还要再动第二回手术?

夜晚越发不能入眠。

此时真正地领悟到作为病人的痛苦!
十分难忘并感激护士在夜半的贴心照顾,
以及在我胃痛苦辗转难眠时,泌尿专科医生在凌晨时分赶到病房,细心地拍拍我所给予的安慰。

为了安大家的心,泌尿专科医生花了一整个下午,提早进行了肿瘤的解剖。
并在第一时间内,在我正百般无聊地看着病房内所设的电视节目时,亲自给我带来消息。
当时和医生的对话,至今还很鲜明地记在脑海中。

“我今天有件好消息要告诉你。”
好消息?你的好消息和我有什麽关系?(我动手术动糊涂了!)

“我和外科主治医生在电话上,近乎一小时商量有关你的病况。”
哗!谈了一个小时,这麽严重?(还在胡思乱想疑神疑鬼!)

“刚才花了一整个下午在解剖室,和解剖医师一片一片地将肿瘤切开检查。”
哦!一片一片地,原来是这样检查地。(开始进入状况,专心地在听!)

“你的肿瘤是良性的,100%不是癌症!”
我拍拍心口:“哎呀,太好了!”(以后还要继续多做好事,天公会照顾好心人的!)

“是啊,太好了!所以我立刻第一时间赶来告诉你。”
“谢谢你噢,医生!”(好感动哦!)

然后,尿血、伤口流出的液体、脚肿等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就这样下腹部伤口处挂着袋子(用来装流出来的液体),乖乖地出院回家休养。

2 comments:

  1. Missy怎么那么突然进医院了?我看了都吓了一跳呢!!

    ReplyDelete
  2. 年纪大了身体不听话就会这样罗!所以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