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3- 第二意见

泌尿专科医生匆忙走进诊所的一霎那,我很兴奋地告诉陪同我看诊的老公说:“这身影很熟悉,好像在哪儿见过,搞不好我遇上有名的医生了!”

如我所料,正是其文章经常见报且不久前从英国回归大马的李医生。
本来是抱着听听第二者意见的心情前来这不熟悉的医院,现在却莫名其妙地充满着期待。

“您好,我是李XX教授。”
“您好,我在报章上读过您的文章,。。。。”
一见面就很不可思议地寒暄起来。

第一印象已经很好了。

“好,看看您的情况,。。。”
虽然所解说的内容和第一位专科医生几乎一样,但。。。

“可是我还担心这个部分。”
李教授一面指着X射线断层成像(CT Scan)其中一张画像一面很认真地说:“这可能是肿瘤的源头,稍微有点白,表示有血液在内,必须解剖化验之后才能知道其真相。”
(那意思是有可能这部分是。。。)

“若是癌细胞,手术后可以接受化疗,从X射线断层成像(CT Scan)看来,化疗的预后应该可以受到控制。”
(哗,好坦白好直接的解说,但却让我得到了该有的资讯,这样一来,心里反而踏实了。有时候被医生们的好意,说一点不说一点的,雾里赏花,只会增加病人心里的担忧。)

“我会帮您开三个洞,用内窥镜的方法进行切除手术,然后从腰的侧部开个口将肿瘤取出来,并需要切除最后一节肋骨。”
(哗,将一根肋骨取出来哦。。。!)

“动手术时若发现影响到肾脏,也会将部分或整个肾脏切除。”
(那不是没有了一个肾脏。。。。!)
“还有一个在正常的活动着嘛!”
(嘿嘿,说得可轻松,少了一个肾吔,不是开玩笑的哦,可是又有什麽办法?)

虽然不知道他的医术如何(李教授,抱歉哦!),但他写的文章充满人情味,应该是个很有爱心的医生,我正是要寻找这样的一位医生,不用再考虑别处了!更何况,也不需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只猪任人剖腹宰割。

“我还需要一位外科医生和我一起进行手术,你今天也和他见个面,然后我们就可以商量手术的日期,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外科医生的诊所排满了人,好不容易轮到自己。

“您好,我是陈XX教授。”
(哎呀,这位医生的感觉也很舒服吔!)

认真地看了X射线断层成像(CT Scan)和报告,说:“我曾做过类似这样的手术,而且从画面上看起来,良性的可能性很大。”

陈教授立刻又拿起电话和李教授交换意见。

“我们会用内窥镜的方式进行,只开三个洞,可以减轻病人所受的伤害。”
(就是嘛!与从胸腔中央直剖开到腰侧相比,也只不过是三个小洞嘛!)

“李教授说从腰侧开口将肿瘤取出来?”
“噢,你曾动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那我可以从你的旧伤口将肿瘤取出来。”
(太好了,不用无端端少了一根肋骨。)

谈着谈着。。。,
哦,原来陈教授也曾在某免费中文报刊登过有关腹腔镜手术的文章。

老公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哦,也是名人一位?

怎麽今天我遇到的医生都是文字达笔的文人?

“文人不会乱乱来的!”
给自己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就这麽决定了!
将自己的命运交给这两位教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