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7- 麻烦的愈后

怎麽感觉湿湿的?
糟糕,身体虚弱到失禁了!

起身翻看身后的病袍,已经湿了一大片。
赶快进入洗手间清理。

奇怪,不像尿液的味道。

重新坐回椅子上。
没多久,又感觉越来越湿了。
这次拉开病袍,从上面检查下腹部的伤口。
一看,不得了!
像打开了水喉一样,不明液体从伤口处源源不断地流出体外。

赶快叫护士来检查。
护士也不能做什麽,只贴上一片带棉花的胶布,然后安慰我说会通知主治医生。

胶布的棉花没多久的时间又全湿透了。
心里焦虑担心也无助于事!

幸亏,医生在傍晚时分赶来检查了。

“怎麽会这样的?”医生皱着眉头问护士。
护士只静静地站在旁边,没给任何反应。
(哎呀,应该是我们问你这个问题才对,怎你反问我们啦?)

医生毕竟还是医生,抽液体送去化验,拿袋子贴在伤口处,接二连三的一连串吩咐,护士们立刻行动,效率极快。

流进袋子里的液体,一天之中存积得极多。

满脑子的疑惑,这液体怎麽会流个不停?
看到帮我绑辫子的那位护士,便顺口问她以往是否曾有这样的病例?
她说:“有啊,就曾有病人因为伤口处液体流个没完没了,在医院住了整个月,等干了后才出院的。”
(惨了,我可不想留在这里这麽久噢!)
“为什麽会流出来的?”
“因为它没出口,这里有洞就从这里出来喽!”
不晓得护士是认真还是开玩笑,不过想想也不无道理。

这时,脚已经水肿了,小便的颜色也全是红的。
护士吩咐多喝水,多小便,并将小便盛起来测量其份量,作记录。

看到尿出来的红色液体,很恐怖!还偶尔带有血块。
尤其是早晨的第一泡尿,简直就像血液一样!

拼命的喝水,不断地跑洗手间。
情绪就随着尿液颜色的深浅上下波动。
(哎呀,怎麽我的精神都集中在研究尿液的颜色了啦?)

第二天,主治医生来到说:“化验结果,这伤口流出来的液体不是尿液,至少可以放下心来。”
原来医生是担心我动过手术的内部肾脏的伤口起变化,尿液从肾脏流进体内。若是如此,体内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感染,那可糟糕了。

“再过几天,液体会慢慢地减少,不用担心。”
(唯有乖乖地等喽!)

就这样不断地喝水跑厕所两天之后,尿液逐渐恢复正常的颜色,再也没有血块尿出来了。

脚的水肿也消了。

泌尿科医生前来通知我肿瘤的化验结果证明是良性肿瘤后,我下腹部伤口处挂着袋子,里面还盛着液体,就等不急待地赶快办理退院手术。

我可不想留在这里整个月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