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5- 五十vs五十

“我到现在还是抱着五十对五十的态度的。”
手术前在我必须签“生死约”时,泌尿专科的李教授很认真且以严肃的语气这麽对我说时,我的脑袋又再呈现一片空白。

不能怪李教授在手术前这麽坦率的对我说这一番话,是有其原因的。

退院后第一次的复诊,正式证明了我体内的不明物体是属于良性的肿瘤之后,李教授才用心良苦地向我坦白一切。

原来在我之前,李教授的一位病患,是一位四十二岁的老师,从她的CT Scan 上所看到的,情况与我相似,但经手术将肿瘤切除,化验后证明是恶性的肿瘤。手术过后不多久又再复发,进行的第二次手术除了不能保着肾脏之外,化疗也控制不了癌细胞的嚣张扩散。

李教授说:“还剩下十八个月的性命。”

我看着李教授,无言以对。
我们的心情是复杂的。

同一天,我也前往陈教授(外科医生)诊所复诊。
陈教授是我的主治医生,看过我的化验报告,虽然事前已经知道肿瘤是良性的,在我离开他诊所之前,也大大的松一口气,说:“幸亏是良性的!”

五十对五十,我和那位老师,同样的病情,不同的命运。
阎罗王没有选中我,让我从鬼门关跑了一圈回来!

手术后痛苦辗转无法入眠的夜晚,再加上愈后状况的不理想,越发增加心里的担忧,越是担忧越无法入眠,整个晚上只能一直在念“南无阿弥陀佛”。心里想,我虽然不是已皈依的佛教徒,若天公真的要安排我必须接受这样的苦难以消除我的业障,我愿意乖乖地承受。

“天公会照顾好心人的!”
老师的话不停地在我脑海中重复又重复,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人生无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