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16- 早晨六点钟

花了好一阵子的功夫,掌握自己练功所需的时间以及上班的交通情况后,我总算能够在早晨六点钟出现在公园了。

真如我所料,早晨六点的公园,真的很安静!
比我还早报到的是一位一起练郭林气功的老太太,假如不是因为有她在,我想我一定会迟疑自己早起的决定。

天还没亮,练功的地方全靠灯光。
虫鸣的声音特别响亮。

第一天还很提心吊胆的,进行预备功时完全进入不到状况,一有任何的风吹草动,就会睁开双眼探个究竟。就连晨运的人跑步经过,也要着着实实的确定他的脸孔才安心,疑神疑鬼的。

第二天,练定步功(哈,已经开始练定步功啦!)时突然听见不远处水池那儿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黑暗得很又看不清楚,一面练功一面挪动身体,眼睛乃忍不住地直往声音的地方望去,完全不能“动中意静”,心安不下来。

第三天,已经习惯了各种的声音,开始能够将自己安心地交给这个环境了,才真正能投入练功。

天啊,我这种习惯在城市生活的,被现代化熏陶得完全无法回到大自然里了!(虽说这里也不完全是大自然)心里其实一直很担心“治安”的问题,所以无法安下心投入大自然的环境中。

六点半,练功的师姐师兄们陆陆续续地到来,这才多一点“人气”。

此时天也开始微亮,再走多几圈“自然行功”,也就时间差不多,准备“收功”上班去了。

原来,这种早晨的空气,会令人迷恋的。
我想我会上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