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103-难得的笑容

那对夫妻真的回来了。。。。太好啦!
昨晚病人特别多,他们俩也真有耐心,等到最后~

往女人脸上一看,
哈,脸不红了,心里暗喜,药见效了!

“脸还痒曳!”
当然啦,以为我给你吃仙丹么!
“不过有减轻了,对吗?”
女人很腼腆地点点头,男人很开心的说:“她可以睡了,而且睡得很好!”

我听了后也很开心~Yeah!

我问了女人几个问题,她一贯地说不知道。
我说:“她啊,很伟大,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家庭里。。。”
男人脸上还是愉快的表情,但却说:“可是有些人却不这麽认为。。。”

假如我正在进行的是家庭辅导工作,这句话应该是个“关键的进场白”,可惜,我是在帮她看诊。

“不担心,我再开药给你。不过这次我有个要求,我要求你必须和我配合,这个星期服药期间,学习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好吗?”

女人眼睛不再逃避,似懂非懂的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是愉悦的!
女人突然很开心地说起了她的糊涂事件,完全与看诊无关。。。
不过我允许她这麽,虽然我心里正焦虑着外头的义工们是否已经不耐烦等候我这种慢吞吞的看诊方式,影响了他们收工回家的时间。。。。
我必须这麽做,因为唯有这样,才能与女人建立关系~才能治好她的病。
她的病,除了生理上的,还有心理的。
我无法视而不见!

男人女人,谢谢你们,让我看见你们的幸福~!
虽然,你们的路走得不易,但看到你们俩笑着走出诊所,我心里是开心的。

谢谢你们,让我更加有信心说服自己要成为一位专业的中医师。
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