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28-123步点功

当我开始学123步点功时,师兄就告诉我说,这功有加强人体脏腑的作用。



师姐教了第一次后,接连下来因假期与工作关系,缺乏练习,两个星期之后,所学的都忘了。再次到了练功的星期天,唯有麻烦师姐重新再教一遍,之后接下来的整个星期,尽量争取时间练习,才总算将此“123步点功”的技巧掌握。



这个星期天,师姐在此“123步点功”的基础上,又再教了一个新的功,即“1步3点功”。虽看起来像是从“1步点功”延伸出来的,可它却是独立的一套功法。只要“1步点功”掌握得好,此“1步3点功”练起来就不会感觉困难。



由于所练习的功法项目越来越多,时间上立刻需要做相对的调节。现在开始早上在家里练定步功,傍晚下班回家后才到练习场地练自然行功、快步功与123点步功。现在多了1步3点功,可能接下来需要与123点步功交替的练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