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27-总算将123点步功给搞清楚了

自第一个星期学习开始,因工作与雨天的关系,停了两个星期,将所学的都忘记了。上个星期再要求师姐重复教多一次,昨天傍晚自行练习后,才真正的掌握了。期间,也通过录像将动作反复地牢记了多遍。

学习的项目一增加,动作就会乱,很明显的是不熟练的关系。

另一组的学习进度十分之快,学员们也少自行练习,星期天的学功反而成为了他们的心理负担,有点弄巧反拙。

我总觉得学习没有捷径,一步一点都需要耐心与专心。可能天资也不是很聪明,还是根据自己的能力,慢慢地学,慢慢地享受,不需要根据别人的要求作出任何的表现。

昨天傍晚练自然行功时,头一次强烈感觉到双手“气”的流动,很震撼!应该是因为周末参加的瑜伽课,Master所赐的福吧!

由于傍晚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练功,四周都是跑步或散步的人群,练习中快功时因为动作像机械人,已经十分的引人注目了,昨晚第一次练习123点步功,其动作更夸张,有些人甚至放慢脚步瞪着我来看,他们一定很奇怪我在做什麽!

要在傍晚练功,真的很需要勇气,且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才行。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锻练”,如何在“动”的人群中乃能保持“静”。这里所谓的“静”,也就是郭林气功中所强调的,行功时要求的松静自然之“静”。“动中意静”,身体是动的,可心灵上是 “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